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四项举措做好双节期间廉政防范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20日

中秋、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开发区一是营造良好氛围。组织3621名党员干部签订抵制“帮圈文化”承诺书,杜绝“节日腐败”。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过节的短信提醒,利用微信群、管委会一楼电子显示屏发送廉洁过节标语,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着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节日氛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抽查超市、宾馆酒店,查阅账目、公务用车、明查暗访以及协调公安、审计、税务等部门调取相关凭证,严查公款收送节礼、违规宴请聚会、滥发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车以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三是严格监督检查成立4个检查组,督促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面推进“双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开展。四是形成有力震慑。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对收集到有关纪律作风的问题线索实行统一归口收集,逐件编号登记,建立管理台账,使问题线索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对发现顶风违纪的,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严肃追究当事人所在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