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举行“迎国庆红色文化系列”书画作品展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20日

 弘扬红色文化,建设美丽汝南。9月19日上午,汝南县迎国庆红色文化系列—吴文彦红色文化书画作品展”在县文化馆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人大副主任周亚彬、县政协副主席石如凯等领导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县文联各协会主席及各乡镇文化站长、100多名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此次书画作品展。

据了解,吴文彦是汝南文化战线上的一名老兵, 今年77岁,曾任老君庙镇文化站站长。现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艺术师,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汝南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汝南县书协副秘书长,天中火笔画第四代传承人。他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文化事业,尤其是对书画艺术的追求,更是如痴如醉、他年近八旬,还每天工作8个小时以上。

近年来,吴文彦潜心研究火笔画艺术,特别是红色文化书画艺术,并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天津卫视在“非你莫属”栏目全面报道了他的事迹,赢得了社会各界一片赞誉,今天展出的100多篇红色文化书画作品是他代表作的一部分,更是他怀着对汝南文化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比热爱的深厚感情创作出来的。据他介绍,创作这些作品历经9个月完成。他使用宣纸和丝绢两种材质,运用烙铁笔和毛笔两种书画工具,其中有36幅是毛主席各个时期的光辉形象,有80余幅是毛主席各个时期的题词和诗词书法作品。

 “我们开展迎国庆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就是要通过弘扬红色文化,加强革命历史、传统文化、国情社情等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筑牢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侵蚀的思想道德防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推动者,”汝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如是说。这是该县领导对红色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更是对吴文彦老师红色文化艺术成就的赞扬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