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2018首届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开幕 徐光出席

投稿:xxf  来源:河南政府网时间:2018年09月20日

9月19日,2018首届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开幕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举行。副省长徐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徐光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河南针对中心城市老城区以及县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薄弱、人居环境差、千城一面、缺乏特色等突出问题,启动实施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承载能力,实现了城镇化速度和质量同步提升。他表示,河南将以大会的举办为契机,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切实加强城市设计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据悉,此次大会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建筑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主题为“塑造新时代城市特色风貌”。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将围绕城市设计展开深入研讨。(记者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