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人防办组织进行防空演练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19日

 勿忘国耻,警报试鸣。9月18日上午,全市“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的同时,市人防办在驻马店世纪广场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了防空演练。

上午9时59分,警报试鸣准时响起。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依次拉响。在驻马店世纪广场,市人防电力抢险抢修专业队、市人防通信专业队、市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市人防消防专业队,依次进行了临时电缆架设、通信设施阻断后的及时恢复、医疗救护、灭火救援等演练。

“现在,通信专业队演练的是驿城区胡庙乡境内遭遇极端天气导致线路中断,造成28局机房至胡庙乡本地网中继光缆(24芯)全阻断。”工作人员现场解说道。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驻马店传输机房及运行维护交流群的通知后,人防通信专业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排查(世纪广场),确定阻断位置后,根据现场情况制订通信应急抢修方案。

人防医疗专业队演练科目设置为地震灾害救援,“地震”灾区内发现人员受伤,医疗救护队队员按照“先重后轻、先抢救后转运”的处理原则,对重伤员进行紧急抢救,对轻伤员进行现场包扎、止血固定等处置。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伤病员全部抢救到位,予以转运。

人防消防专业队灭火救援模拟的是消防扑救,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后,由于居民小区内道路狭窄,车辆无法驶入着火建筑楼下,且附近无消防水源。消防队员迅速铺设水带供水。指挥员侦察现场火情后下达命令,在不同角度架设三支水枪扑救火灾,指挥员命令一下,参演的消防官兵如离弦之箭迅速进入火场。

演练中,市9·18警报试鸣人防专业队队员在“危情”面前沉着应战,控制“险情”、抢救“伤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参演人员过硬的技术让观看的市民啧啧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