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三秋”生产暨农业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9月19日

 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局获悉,刚刚结束的全市“三秋”生产暨农业项目推进工作会议确定,年底前,各县区要扎实推进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全市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要达到37.1%,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要达到27.2%,全市农药有效利用率要达到38.5%。 

据市农业局的负责同志介绍,10月20日前,驿城区、汝南县和平舆县必须完成省攻坚办下达我市的540亩受污染耕地土壤治理与修复工作任务。各县区必须完成省攻坚办下达我市的重度污染耕地种植结构调整或退耕还林还草工作任务,完成特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划定工作。

11月底前,上蔡县、正阳县必须完成省攻坚办下达我市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试点工作任务。西平县、汝南县必须完成市攻坚办下达的废弃农膜回收处理试点工作任务。驿城区必须完成省攻坚办下达我市的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试点工作任务。秋收前,各县区必须完成全市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1551个样品加密采集任务。

年底前,各县区要扎实推进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全市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达到37.1%,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27.2%,全市农药有效利用率达到38.5%。开展农作物专业化统防统治。

全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抓好“三秋”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抓督察与抓追责相结合、抓禁烧与抓利用相结合,确保不点一堆火、不冒一处烟、不追究一个人,全力以赴做好“三秋”生产暨农业项目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