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投稿:xxf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19日

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等事项。副市长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何晞、郭渊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委副主任姜彦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会议要求,要坚持“积极推动、逐步规范、加强引导”的原则,以电子商务政策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为动力,以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为目的,大力发展“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加快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我市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加大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环境;加大保障力度,促进就业创业;加快普及应用,推动转型升级;完善物流基础设施,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必要条件。

会议就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内生动力、建设产业强市的环境保证,要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切实解决审批不集中、流程不合理、审批时效低等问题,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会议要求,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坚持分工负责、协调一致、形成合力,最大限度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全程监督”,切实为企业提供最低成本的服务。

会议认真研究了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工作。会议要求,要净化涉企保证金缴存环境,切实减轻企业缴存保证金负担,对不规范的涉企保证金要依法依规、清理到位。要公开透明,对涉企保证金目录进行公示。要建立现存涉企保证金管理台账和在线监管系统,实行有效监督,确保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工作取得扎实效果。

会议还就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