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人防指挥部点验暨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举行

投稿:xxf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19日

9月18日10:00,随着省人民防空指挥部一声令下,尖锐的防空警报声响彻天空,警示着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当天上午,全省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暨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在省人民防空指挥大厅举行。省委副书记、省人民防空指挥部政委喻红秋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胡永生下达防空警报试鸣命令。副省长、省人民防空指挥部副指挥长徐光,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等出席活动。

点验现场,喻红秋等观看了河南人民防空建设发展等汇报片,通过视频连线观看了全省防空警报试鸣及人防专业队训练演练,参观了河南人防建设成果主题展和人防设备功能演示。

喻红秋指出,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为做好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军区部署要求,明晰战略定位,牢记职能使命,把握时代要求,确保我省人防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喻红秋强调要聚焦提升防空袭斗争能力,坚持规划引领、法规先行、项目带动,推进河南人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军民融合,促进城市地下空间建设,提高人防工程平时利用效益,发挥应急支援功能,加快人防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人防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要落实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全面增强做好新时代人防工作的本领。

据悉,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人防专业队演训、公众开放日、人防志愿者服务等系列活动。(记者 冯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