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创新机制全力打击冒充军人诈骗犯罪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14日

 上蔡县全面部署、防治结合,长效预防和常态整治两手抓,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扎实有效推进防止冒充军人诈骗犯罪工作。

一是网格管理,织密网底。恢复村民小组长建制,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配备基础网格长5393名,开展信息收集、宣传教育、排查防范、外出人员管理、重点人员管理等任务,进一步夯实打击防范基础。二是重点管控,长效预防。建立公安、乡镇、村组三级管控机制,由公安干警、乡村干部与重点人员结成对子,管控到人,实时掌握重点人员动向,最大限度地压缩犯罪活动空间。开办前科人员、取保候审和监视居住人员教育培训班,每周二、周五组织培训,确保将重点人员控制在当地,预防重点人员重新犯罪。三是文明创建,综合施治。深入开展“无诈骗村”、“无诈骗户”创建活动,引导群众提高识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深刻认识诈骗犯罪对社会的危害,对家庭的伤害,切实形成打击整治和源头预防相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