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五个强化筑牢食药安全监管“铜墙铁壁”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14日

上蔡县全面监管和专项治理相结合,广泛宣传、重点培训,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增强企业食品安全法制意识,为食品安全体系建设筑牢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按照一村一员要求,配齐配强460名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切实形成监督检查全覆盖、责任落实无盲区的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体系。二是强化专项治理。围绕食用油、白酒、调味面制品等重点品种,以元旦、春节及中高招等为重要时段,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三是强化稽查办案。加大食药品类案件办理力度,近2年,共受理投诉举报188起,办理食品药品案件608起,罚没金额260多万元。四是强化抽样检验。近2年,抽样食品1244批、药品122批,对不合格药品全部进行了查处。同时,全面公开抽检结果,倒逼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3·15”、“3·31”等时间节点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同时,分类开展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法人和技术人员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企业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