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汝南现场会召开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14日

 9月11日,驻马店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现场会在汝南县召开。驻马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国胜,汝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富国,市司法局副局长张燕,汝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市司法局法律援助科长刘斌出席了会议。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法援中心负责人,汝南县司法局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汝南县司法局局长丁颖就汝南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作了工作汇报。

会上,就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田局长表示,统筹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是司法部、省司法厅和市局党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建设工作;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实现平台建设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跨越,全市各级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时间节点,规范建设要求,完善工作机制,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完善三大平台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通过数据共享把三大平台互联起来,统筹推进,服务群众。三是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运行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立足在实体平台和线上产品的规划建设上实现突破,做到举措再加力,推动平台规范化建设、职能作用发挥、组织领导提升,有效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各平台的规范管理和高效运行。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汝南县汝宁街道大付庄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三门闸街道东城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三门闸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古塔街道范湖村公共法律服务站、三桥镇臻头河村公共法律服务室、汝南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