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体育健儿征战省第十三届运动会 已获28金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14日

 9月12日晚,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周口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我市1000多名运动员组成代表团参加青少年竞技组18个项目、学校组6个项目和社会组13个项目的比赛。

在前期进行的游泳、赛艇、皮划艇、拳击、射击、乒乓球、柔道、武术散打、摔跤、自行车、空手道等项目比赛中,我市共获得金牌28枚、银牌18枚、铜牌21枚,是参加历届省运会取得金牌数最多的一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其中,夺金大项、传统优势项目赛艇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夺得了16枚金牌、10枚银牌、6枚铜牌;传统优势项目摔跤依旧发挥出色,夺得3枚金牌;射击项目后来居上,一举夺得4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创下射击项目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共设置青少年竞技组、学校组、社会组三大组别,共有68个大项、1165个小项。从4月9日开始,省运会比赛项目已陆续展开,开幕式前已完成63个大项、1003个小项的比赛,开幕式后将进行5个大项、162个小项的比赛。本届运动会除传统竞技体育项目外,首次将广场舞、门球、毽球等群众日常喜爱的健身项目纳入竞赛当中,作为本届运动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扩大了参与人群范围,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参与程度和分享程度,充分体现了省运会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特点。我市近400名全民健身精英参加了本届省运会社会组全部项目共13个大项的比赛,在已结束的羽毛球、体育舞蹈、毽球、健身气功、广场健身操舞、象棋、足球、篮球和太极拳等前期进行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3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