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喻红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投稿:xxf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14日

9月12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在商丘市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商丘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民权县公安局等地,喻红秋询问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摸排、立案侦办等情况;在睢阳区宋城办事处、睢县城关镇周庄村等地,了解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喻红秋指出,扫黑除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

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迅速行动、重拳出击、精确打击,依法快查快办快判快结,扫出风清气正、公平正义、气顺心齐的好局面。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基层堡垒,夯实执政根基,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喻红秋强调,人民群众最了解谁是黑谁是恶,要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要抓好大案办好小案,切实保一方平安。喻红秋还看望慰问办案民警,叮嘱要做好后勤保障,让民警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在柘城县、睢县、民权县等地,喻红秋走村入户实地察看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她强调,要用真心真情扶真贫真扶贫,用文化文明浸润群众心田,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乡村更富裕、更美丽、更宜居。要千方百计调动社会力量,齐心协力答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首份重量级答卷。

喻红秋要求商丘市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还考察了商丘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非公企业党建等情况。(记者 冯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