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打通融资通道!河南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上线

投稿:xxf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14日

记者9月13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近日正式上线,实现了政府采购信息共享,打通了银企融资通道。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省财政创新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模式,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目前已有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13家银行参与其中,累计为370余家小微企业授信11.23亿元,为190多家小微企业实际发放贷款6.21亿元。

为进一步推广运用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省财政积极探索“制度+技术”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政银企”平台即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平台成功上线,对于提升融资效率、完善服务功能、防范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平台开辟了合同融资直通渠道。河南省政府采购网上新设小微企业融资专栏,既方便金融机构在线随时查询中标供应商合同签订情况,筛选合适的融资对象,也方便小微企业在线直接向意向金融机构提交融资申请,并跟踪查询融资进度。平台增加了融资监测功能,可实时跟踪反馈合同融资情况。融资平台与采购计划备案、合同备案、资金支付系统相互贯通,形成政府采购合同资金闭环管理。

此外,平台可对各金融机构融资信息、融资区域以及各区域融资情况进行数据统计分析,为有关机构分析融资市场发展趋势、优化财政支持政策提供信息支撑。(记者 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