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供销合作社全力以赴服务三秋生产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13日

 三秋在即,市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的作用,积极组织全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农资供应工作,全力以赴服务全市农业生产。

确保农资供应。为切实保证农资供应,各级供销合作社及农资经营企业提前组织专门人员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市场调查,详细了解农资需求变化,准确把握三秋农资供求特点和农民需求情况,采取信贷、自筹、职工集资等方式,千方百计筹措采购资金组织各类名优农资商品。同时,发挥供销合作社渠道优势,加强与省内外大型农资企业合作,建立产销合作联盟,巩固货源基础,搞好代储联储。

确保供应安全。各级供销合作社组织专门力量,对所属的农资经销企业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整顿。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农资商品质量保证制度,完善商品购销记录,形成农资商品质量可追溯机制,坚决杜绝国家明令禁止、过期、失效、变质以及其他不合格农资商品、假冒伪劣农资商品通过供销合作社渠道进入市场。

确保服务优质。积极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利用供销合作社庄稼医院、专业合作社、农机队等,根据我市土壤结构特点,积极开展测土施肥、配方用药、田间管理等农业技术服务,有针对性地指导农民进行三秋农业生产。同时,利用报纸、网络等宣传载体,通过宣传栏、宣传单和各种讲座等形式,向农民广泛宣传三秋生产和农资商品识别等常识,帮助农民改善用肥用药不科学、操作不规范、技术不配套的状况,为城乡居民提供了便利、快捷、优质的服务。

实施农资帮扶。要求各农资经营企业在各县、各乡镇设立“农业生产资料扶贫经销点”。凡是持有低保证、残疾证或建档立卡的贫困农户,在经销点购买农业生产资料,可享受一定的价格优惠,并为贫困户送货到家、到田间地头。

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已销售各类肥料63.5万吨、农药1300吨、农膜560吨,现库存各类肥料10.4万吨、农药270吨、农膜190吨,基本满足我市三秋农业生产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