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工作作风专项整治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13日

 9月12日,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的全市实体政务大厅工作作风整顿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上获悉,即日起,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市实体政务大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工作作风专项整治。

本次工作作风专项整治的主要任务是:严格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要求,公开发布“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并制作一次办妥明白联系卡,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解决“审批事项集中不到位、进驻不到位、不能一次办妥的问题”。对照“三级十同”目录对审批事项再梳理,进一步完善包含事项类别、设立依据、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和收费标准等要素的服务指南,解决“不认真履职尽责,让办事群众来回跑”的问题。各窗口要明确首席代表或窗口负责人全日制在中心窗口办公,解决“队伍建设不健全、窗口人员不能保障”的问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能迟到、早退、无故脱岗、擅离工作岗位,解决“工作纪律不严格,工作作风散漫”的问题。打通线上线下,能网上办理的,要指引企业和群众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录入等,解决“不实行一网通办,存在信息孤岛”的问题。加强实体政务大厅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大厅布局,增设便民服务设施,配备免费传真机和复印机等,加强软硬件设施配备和日常运行维护,切实解决“精细服务不到位,便民设施不便民”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工作作风专项整治与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评先奖优和拒腐防变有机结合起来,紧扣“放管服”改革的中心工作认真开展督查,疏通工作中的堵点、难点,促进一次办妥落到实处。要全面深入查摆和集中解决我市实体政务大厅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排查影响“放管服”改革落实的难点,集中整治整改,全面提升我市政务服务系统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展示政府廉洁、高效、便民、服务的良好形象,真正实现企业和人民群众办事不求人,办得好、办得快、办得满意,真正把实体政务大厅办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的经济发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