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8年遂平县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13日

 9月10日,由遂平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主办的2018年遂平县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讲解相关社科知识,免费向群众赠送社科读本。

今年的社会科学普及周以“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为主题,活动时间为9月10日至16日。一周内,该县将围绕同一主题,县乡镇联动、同步实施的方式进行,各乡镇、国家级社科普及基地遂平县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博物馆、县级社科类学会、县社科联重点联系单位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集中组织开展一系列社科普及活动。

据了解,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期间,该县将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与经验,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和普及最新的社科知识等。举办社科知识普及宣传板面展览、社科知识咨询活动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社科普及基地“免费五日游”,并结合社科界人士“重自身修养、重社会责任、树良好形象”开展“生活大百科”宣传咨询、到贫困乡村进行义诊等活动。举办以“学习贯彻十九大、争做出彩河南人”为主题的5场广场文化活动。举办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和国家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遂平县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开展“五日游”活动,并向大众义务宣讲博物馆科普知识、到学校宣讲博物馆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