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做大做强夏南牛食用菌两大特色产业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泌阳县是中国第一个肉牛品种—夏南牛的诞生地,是全国闻名的“花菇之乡”,同时拥用《夏南牛国家标准》和《食用菌国家标准》两个国家标准。我们立足自身品牌技术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一是大力发展夏南牛产业。成立了夏南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每年列入2亿元发展基金和5000万元专项补贴资金,大力发展夏南牛产业,先后取得省级以上科研成果4项,专利10项;成功承办了全国肉牛(夏南牛)产业发展研讨会、战略研讨会和产业链升级研讨会,制定了泌阳县夏南牛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目前,全县夏南牛存栏34.3万头,建成年出栏1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173个,培育夏南牛养殖示范村100个。预计夏南牛产业集群产值今年可达100亿元,2018年可达300亿元,2020年可达500亿元。

二是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制定了食用菌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持续加大扶持力度,着力推进食用菌产业规模化发展。2017年,全县种植袋料食用菌突破2.3亿袋,鲜品总产量32.5万吨,实现产值34亿元。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县食用菌产业产值可超过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