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第十三届省运会开幕 我市1000多名健儿参赛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13日

 9月12日晚,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周口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王雷等出席开幕式。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致开幕词。

晚上8时,在高昂优美的《欢迎进行曲》中,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体育场。在国旗的引领下,河南省运动会会旗、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旗、裁判员代表方队及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的代表团依次步入会场。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王国生宣布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后,以《健康河南 出彩中原》为主题的文体展演震撼启幕。文体展演由《宛丘之上》、《大道融合》、《幸福家园》、《出彩中原》、《启航新时代》5个部分组成。精彩的大型舞蹈节目轮番上演,惊艳无比。演出现场运用的大量高科技手段,将河南以及周口的历史文化、人文魅力与体育精神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充分体现了“省运惠民、健康中原”的赛事主题,让人惊叹不已。

本届省运会共设置青少年竞技组、学校组、社会组三大组别,共有68个大项1165个小项,来自全省约6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

从4月9日开始,省运会比赛项目已陆续展开,开幕式前已完成63个大项1003个小项的比赛,开幕式后将进行5个大项162个小项的比赛。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我市共派出1050名体育健儿,参加18个青少年组项目、13个社会组项目和6个学校组项目的比赛。目前我市运动员在已经完成的各项赛事中,夺得了28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