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13日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全省生态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以绿荫城、成立招商引资深圳服务公司、天然气供应应急保障、土地整治规划、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服务企业工作考核等事项。副市长王明威、付自成、何晞、郭渊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委副主任姜彦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以绿荫城、以绿美城工作。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生态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深入开展“以绿荫城、以绿美城”活动,按照“疏密有致、绿树成荫、景观优美、功能齐备”原则,开展城市绿化,广植庭荫树,着力解决有绿无荫、有绿少荫问题,努力构建全方位城市生态绿化布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就我市成立招商引资深圳服务公司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传统招商模式已不能满足招大引强、招新引先要求,专业化、精准化、市场化招商成为发展趋势。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是科技创新发展的高地和各类孵化基地的摇篮,成立驻马店市招商引资(深圳)服务公司,作为我市招商工作的阵地延伸与窗口展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深圳驻马店商会为依托,成立招商引资服务公司,实行市场化运作方式,大力开展以商招商,着力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

会议认真研究了开发“驻马店招商地图”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转变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方式,以开发“驻马店招商地图”为抓手,把“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运用到招商引资工作,通过创新宣传推介和招商方式,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就我市天然气供应应急保障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建立全市天然气供应应急保障预案,成立组织机构,规范应急管理和预警、响应机制,坚持统一领导、分组负责,坚持行政手段与技术手段相结合,保公用、保民用、保重点,形成统一指挥、规划有序、科学高效的天然气应急处置体系,合理调配天然气资源,最大程度降低损失,保障全市天然气供应安全稳定。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土地整治规划。会议要求,要按照我市“十三五”土地整治目标,统筹安排各县区规划期内各项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明确整治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制定规划实施保障措施,同步建立规划数据库,通过实施土地整治,进一步提高我市土地经营规模化和集约化水平,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促进高效农业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农业经济效益。

会议就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和实事求是、分类推进的要求,结合各地实际,与乡村振兴规划和合村并村、合村并镇、合村并城有机结合起来,整合资源、强化措施,分批逐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服务企业考核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定性考核、定量考核和加分指标相结合,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建立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引导各县区各部门认真落实服务企业责任,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认真研究了我市第五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推进、调整市级行政职权事项、深化环境检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加快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