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13日

 9月12日,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就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能力,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李宝清强调,一要着眼新形势,切实提升抓好机关党的工作的政治站位。机关党支部书记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支部的职能作用、准确定位新形势下党支部的位置、准确掌握新形势下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努力成为机关党建的明白人、业务工作的内行人和干部群众的贴心人。二要把握新任务,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到支部工作的全过程和业务工作的各方面;要深入推进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要严格党支部组织生活,把提升组织力要求落到实处;要从严正风肃纪,把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在支部抓细抓实;要健全完善制度,把党建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压到边,切实把每一个支部都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三要贯彻新要求,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拉高标杆、提升质量,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要主动融合、互促共进,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要发挥优势、严管厚爱,切实解决“动力不足”的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培训班共分三期进行,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所属党支部135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实现对103个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