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安排,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聚焦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主动认账领账、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宪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张宪中任组长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制订《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确保形成可检查、可量化、可实录的整改成果。会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全面对照中央、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深入学习研讨,认真查摆问题,从严从实进行了认真准备。

会上,张宪中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聚焦9个方面的问题,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从行动上求实效,提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张宪中、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和秘书长朱雪河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思想认识到位,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补钙的效果。

张宪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剖析原因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张宪中强调,找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只是巡视整改的阶段性成果,关键是抓好整改落实。要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对照9个方面的问题,继续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对查找出的问题应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间表,雷厉风行、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倒排日期,创造条件抓紧整改,确保抓紧、抓细、抓实,见到实效。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市人大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巡视整改见底见效,进一步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开展,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