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住房管理中心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三级十同”工作

投稿:市住房管理中心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12日

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打好省、市、县三级房管系统“一网通办”为民服务的攻坚战, 9月10日,市住房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房管系统“一网通办”“三级十同”工作推进会。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市房产信息中心、各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单位信息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住建系统“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主要会议精神及要求,并对全系统“一网通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一网通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破解工作难点、打破工作堵点,严格按照省政府要求的时间节点抓紧推进。要明确任务,按照省政府“七联八通九办”的要求,抓紧在政务服务平台录入房管系统“三级十同”清单,推进审批服务办事系统和公共服务办事系统建设,完成与省政务服务平台联通,并推送数据,尽快实现网上可办。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推动、细化责任清单,加强配合协作,确保按时完成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各项任务。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趟”。

会上,中心根据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和2018年工作责任目标,对督查事项出台培育房屋租赁市场意见的情况作了通报,要求未出台培育房屋租赁市场及未建立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系统的县要加快工作进度,按时完成该项任务。

中心就“三级十同”清单网上推送和审批办事系统建设等内容对各县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就具体细节和技术操作支持进行了现场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