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首家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指导站进驻兴业银行

投稿:市工商局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12日

9月6日上午,驻马店市工商局、兴业银行驻马店分行联合举行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进驻兴业银行揭牌仪式。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兼“放管服”办公室副主任刘贺伟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前,刘贺伟、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炳顺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助理高会、机构业务中心总经理助理刘璐、兴业银行驻马店分行行长纪志坚等人,围绕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仪式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贺伟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助理高会共同为办理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指导站揭牌。刘贺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进银行工作是一项便民利企的改革举措,是政府、银行和创业者的三赢举措,值得提倡和推广。各级各部门要把各大银行、市场、商场等作为重要阵地,与更多的单位共建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辅助专区,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就近办”“马上办”的改革红利。兴业银行驻马店分行行长纪志坚在致辞中表示兴业银行将着力提升合作效果,多渠道宣传,让更多的市民和企业主熟悉指导站、用好指导站,并做好后期的银行账户开立等相关工作。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锋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工商部门将进一步深化与兴业银行驻马店分行的战略合作,全力支持兴业银行建设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辅助专区,打造“就近办、指导办、马上办”的服务品牌,把全程电子化进银行、进市场工作纳入督导考核,确保全程电子化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开展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进驻兴业银行,是驻马店市工商局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与兴业银行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的实质成果,有利于发挥兴业银行的专业化服务优势和区位优势,就近引导群众办理工商登记,提高登记效能。指导站设有专人提供工商登记注册咨询、协助办理电子营业执照、免费开立银行账户等服务。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助理高会、机构业务中心总经理助理刘璐、兴业银行驻马店分行行长纪志坚,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锋,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新,党组成员、经检支队支队长施卫平,市工商局及所属分局、经检支队和兴业银行工作人员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