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始选拔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9月12日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第二批享受驻马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开始。选拔对象为我市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成分的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和技能工作的人员,以及党、政、军、群机关的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列为选拔对象。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不再参与选拔,市政府特殊津贴不得重复享受。

申报时间为10月16日至18日。

本次选拔条件为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选应具有中国国籍,具有创新、进取和奉献精神,原则上近五年来业绩突出、成果显著,并得到同行专家的认可,在专业技术或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工作,要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技师以上资格(国家职业资格二级以上),年龄一般在60周岁以下。专业技术人员要完成2018年度继续教育规定学时。

专业技术人才条件

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较高,是我市学科领域的带头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研究成果具有开创性和较大科学价值。

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成绩卓著,对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在业内有重要影响。

长期工作在工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在技术研究与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解决了关键性技术难题,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国民经济发展,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工作第一线,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在疾病预防控制或治疗疑难、危重病症中成绩突出;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坚实的学科教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所从事的学科教学领域中能力和水平处于全市领先地位,对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重大作用。

在教练执训工作中,在比赛前4年内执训满2年,培养训练的运动队或运动员取得一定成绩的教练员。

在宣传文化新闻出版领域,成绩卓著。在信息、金融、财会、贸易、旅游、法律、现代管理和社会工作等领域,为解决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科学理论依据,具有特殊贡献,获省部级及以上表彰或奖励的人员等。

高技能人才条件

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技能岗位第一线,技艺精湛,贡献突出,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或中原技能大奖,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技术能手、河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各县区,各部门(单位)推荐的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通过审查的人员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公示(涉密人员除外)无异议后,报请市政府批准。推荐材料报送地点为: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