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管养市政道路

投稿:市城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11日

索 引 号: S0010-0601-2018-00009 主题分类: 市政府组成部门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9月11日
名  称: 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管养市政道路
文  号: 关 键 词:

为切实维护市中心城区市容市貌环境,巩固“创文”、“创卫”成果,针对中心城区道路破损严重情况,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管养市政道路。

一是领导巡察。市城市管理局领导对中心城区的市政道路管养问题非常重视,局一把手和分管领导多次深入中心城区察看市政道路情况,对铜山大道、金雀路、骏马路、丰泽路、团结路等15条道路不同程度损坏情况分别函至驿城区、开发区、住建局、公路局等相关单位,并要求限期整改。

二是科室督查。市政科不定期对中心城区道路等市政设施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并将破损的道路及附属设施进行统计汇总,以公函或邮件的形式报送四个区等相关单位,督促其限期整改落实。

三是部门联动。市政科联合智慧城市管理中心,通过先进的电子监控系统时时处处对市中心城区市政道路等设施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和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并将具体问题通报至管辖单位,形成发现、通报、处置的联动机制。

四是健全机制。市政科依据住建部《城镇道路养护技术规范》要求,建立了中心城区市政道路检查机制,起草了《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市政道路养护管理考评办法》,将中心城区市政道路管养检查形成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