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驿城区食药监局召开农洽会保障推进会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06日

索 引 号: S0053-2644-2018-00199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9月06日
名  称: 驿城区食药监局召开农洽会保障推进会
文  号: 关 键 词:

 

中国第二十届农加工洽谈会(以下简称“农洽会”)即将在驻马店召开,为确保“农洽会”召开期间食品安全,9月4日驿城区食药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1届农洽会食品安全保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驻马店市食药监局评审中心张大厚主任参加,参与“农洽会”食品安全保障的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食药监局李广局长主持。
会上,石树宏副局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详细解读了《河南省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手册》,并对保障任务和监管重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随后张大厚主任传达了市局领导对保障工作的要求,对重大活动保障具体操作规范及监管要点进行了培训并提出了要求:一是会议保障人员要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开展保障工作;二是严格按照禁用、慎用食谱名单每天进行食谱审查;三是严查食品原料进货台账和渠道;四是对食品加工过程进行全程监控。
最后李局长对“农洽会”保障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一是履职尽责,高度重视“农洽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加大排查范围和监督力度,监督各参与保障酒店要自觉落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涉会宾馆周边100米内的餐饮单位检查力度;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拒不改正的从严从重查处,坚决执行到位;四是加大对餐饮抽检力度,充分利用食品快检设备进行现场快速检测,重点对农药残留、餐具洁净度等进行现场快检;五是做好监督检查记录,认真填写保障手册,保存相关材料和视频文件。
针对此次“农洽会”我局制定了《2018年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2018年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餐饮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切实做到中国第二十届农加工洽谈会在我市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