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障二十一届农洽会餐饮食品安全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04日

索 引 号: S0053-2649-2018-00198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9月04日
名  称: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障二十一届农洽会餐饮食品安全
文  号: 关 键 词:

 

为确保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农洽会)期间与会人员的饮食安全,9月3日,市食药监局召开农洽会餐饮食品安全督导推进会,市局及驿城区、开发区参与保障监管人员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参与保障监管人员一是全力以赴参与保障工作,不再到原单位签到,直接进驻保障酒店;二是规范着装,文明指导;三是要坚决夯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保证食品安全;四是要把握关键部位,规范制作凉菜、冰箱内生熟荦素分开存放、餐厨用具彻底消毒;五是全程监控,加强过程控制,注意审查食谱、食品留样;六是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人员全天候通信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会后,李华荣局长亲自带领督导组,对天龙酒店、颐和山庄酒店、柏林酒店、兆荣酒店四个主要接待酒店的餐饮食品安全进行了督导,发现部分接待酒店存在餐饮具清洗不到位、消毒不彻底、保洁不规范、环境卫生不达标等情况,个别酒店存在原料生、熟不分开存放,凉菜制作不规范,自制酱肉制品制作不规范,粗加工间脏乱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当场责令其改正。
李华荣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目前的食品安全形势,对食品安全事件零容忍,高度重视农洽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各参与保障酒店要自觉落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定不能重前厅、轻后厨,重经营、轻安全,食品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淡薄;三是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拒不改正的从严从重查处,坚决执行到位;四是加大对餐饮具抽检力度;五是建立信用档案,依法向社会公布并实时更新;加大公示力度,在监督检查结束后形成督查情况通报,并在网站或媒体上公布监督检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