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食药监局强化秋季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03日

索 引 号: S0053-2649-2018-00194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9月03日
名  称: 汝南县食药监局强化秋季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为确保我县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严防集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字当头,制定《汝南县2018年秋季学校食堂和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召开专题培训会,切实加强秋季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培训考核“严”。严把从业资格准入关,对学校食堂和幼儿园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培训其应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结束后对其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考核,促进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高。

监督检查“严”。组织各乡镇(街道)食药监所,对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各类台账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食堂库房中过期、变质原材料全面检查;对食堂操作间、器具清洁和消毒设施、“五防”设施再排查、再改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监管人员现场指导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完成。

责任追究“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快速反应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信息传递工作,一旦发生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立即上报,快速处置。同时,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该局将从严追究违法违规人员相关责任,构成违法行为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保持打击食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我县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截止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35家次,幼儿园食堂62家次,责令整改21家,已整改到位1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