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投稿:xxf  来源:驻马店广视网时间:2018年08月01日

7月31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全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市人大听取和审议市政府闲置土地管理情况等事项。

副市长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何晞、贺振华、郭渊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抢抓科技创新机遇,进一步做好驻马店市科技院士工作站,要设立引进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要培育企业技术中心、科技研发中心,要壮大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科研团队,要加大科技领域改革、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形成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人才开辟绿色通道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加大对科技的投入,使驻马店能够扎上科技的翅膀,实现经济的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认真研究了全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下行压力,全市上下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加大对经济运行的精准分析,建立了经济运行月例会制度,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会议要求,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按照“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握关键环节,采取综合性措施,加压驱动,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认真研究了关于市人大听取和审议市政府闲置土地管理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为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解决我省供地率长效偏低、闲置土地数量居高不下、各项指标全国排名落后等突出问题,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已列入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导事项。自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开展以来,积极安排部署,通过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要求,要分类处置,积极整改,要强化责任,建立土地批、征、供、管、用共同责任制,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推动节约集约用地的合力,要严格执行,强化监管,共同遏制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