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金秋助学点燃希望 爱心帮扶成就梦想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28日

索 引 号: S0A00-1702-2018-00092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28日
名  称: 金秋助学点燃希望 爱心帮扶成就梦想
文  号: 关 键 词:

      8月22日上午,水屯镇举行了由各村支部书记、主任,水屯商会全体会员,大学生代表和贫困家庭代表等参加的水屯镇2018年金秋助学仪式,为今年考上大学的21名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63000元。

      当前,为让贫困家庭子女能够顺利入学,如愿大学梦。水屯镇把金秋助学活动与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大排查、大走访、大提升活动结合起来,重点对贫困家庭子女入学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全力提升政策落实率和群众满意度。

    “金秋助学”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近年来,水屯镇通过金秋助学活动,大力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关心关注弱势群体,有效帮助了近200名大学生顺利入学,圆了寒门学子的大学梦。此次金秋助学仪式得到了近20家企业的大力支持。

      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把困难当成砥砺意志的磨刀石,珍惜时间,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以优异的表现慰藉家庭、回报社会。 

      企业家们表示,“有梦最美,希望相随”。一滴爱心能汇聚成爱的海洋,一份真情能点燃无限希望,我们一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结对帮扶,为水屯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