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征集

【征集结束】驻马店市2018年度公益广告作品创作有奖征集启事

投稿:xxf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8月28日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公益广告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载体作用,进一步增加大众参与度,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工商局联合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优秀公益广告作品。

一、征集对象

具有驻马店户籍和长期在驻马店工作、生活的公益广告爱好者均可参与。

二、征集内容

1.广告要紧扣理想信念,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改革开放成就展示,脱贫攻坚,文明交通,法治精神,诚信建设,良好家风,学雷锋志愿服务九大主题内容。

2.广告创作要遵守法律法规,提交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作品,创作单位和个人应签署原创承诺,保证对作品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不得抄袭、模仿。

3.广告作品要体现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语言文字使用规范,艺术表现形式得当,文化品位良好,提倡风格多样,百花齐放,突出民族和地方特色,满足不同受众群体的喜好。

4.广告创作要善于从百姓身边事情中选取题材,情理交融地表达思想观念,使受众爱听爱看。内容方面注重问题导向和矫正治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文明人、办文明事。

5.积极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创意设计,为公益广告注入现代气息和时尚元素,创作新颖别致的作品,用生活化的传播形式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

6.广告宣传要按照有关规定,保护发布单位和创作者权益,不得随意更改作品。

三、作品标准

1.平面类:作品按照“文件名.TIF”或者“文件名.JPG”格式,以电子版报送。

2.广播类:作品制成音频文件,与广告词文稿一并报送。

3.影视类:作品制成DVW数字贝塔格式,音频振幅20DB,时长最长为55秒,片长为5秒的倍数,以25秒、40秒、55秒为最佳,有1分钟彩条、3秒片名标题版及3秒倒数显示,每件作品留出10秒间隔,注明作品名称、时长及入点时码。

4.网络类:作品制作成适合网络播放的GIF、SWF等格式动画作品,单幅作品时长最长30秒钟,可设计系列作品,与创作文案一并报送。

四、奖项设置

此次征集活动共征集平面类、广播类、网络类、影视类等作品,每类作品征集20件,各类广告作品分别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

对于获奖作品将组织发布展示活动,其作品纳入驻马店市公益广告作品库,全市各级各类媒体利用各种平台进行刊播宣传,长期在驻马店网、驻马店文明网等页面展示展播,同时,推荐参评2018年河南省公益广告作品创作比赛。

五、作品报送时间及地址

报送驻马店市文明办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20日

电子邮箱:zmdwmb2018@126.com

联系人:刘艳丽

联系电话:0396-2651319

详情请关注驻马店文明网(http://hnzmd.wenming.cn/)

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

驻马店市文明办

驻马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8年8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