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征集

【征集结束】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文物征集启事

投稿:xxf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8年08月28日

 

 驻马店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改扩建项目正在进行中,为再现当年历史环境,体现杨靖宇真实民族精神,生动反映出杨靖宇将军抗日民族英雄风范,充实和丰富陈列内容,以文物见证历史,缅怀先烈,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杨靖宇时期(1905~1940)相关文物资料,具体征集办法如下:

一、征集范围:

1、生活、生产用具:杨靖宇时期的农耕农运用具、生活用具等;

2、文献书籍:杨靖宇时期社会上刊登杨靖宇消息的报纸、刊物,杨靖宇学生时代的课本、作文,杨靖宇在参加革命时期使用过的读物和书写用具,杨靖宇在东北特别是抗联时期用过的书籍和用品等;

3、军事武器:革命时期各种枪会、农会的会标、会旗、砍刀、扎枪、标枪、土枪、棍棒、锣号等,杨靖宇用过的手枪,游击队使用的土枪、土炮等,日本使用的“三八”大盖步枪、迫击炮军刀等。

4、抗联用品:抗日游击队服装、标志,东北抗日联军服装、标志,抗联宣传品、抗联办过的各种刊物,当年刊物印刷用品等。

二、征集办法:

1、捐赠。经专家鉴定,凡符合入藏标准的,将颁发收藏证书。视情况,予以特殊奖励和媒体宣传,在使用捐赠品时注明捐赠人名称。

2、收购。经专家鉴定及评估后,对符合入藏标准的文物协议收购。

3、代管。在保密的前提下,本馆可代为保管藏品,托管品所有权归托管人所有,本馆根据与托管人之间的协议使用托管品。

4、复(仿)制。个人或社会团体向本馆提供复(仿)制件,或者提供高清照片及尺寸,由本馆自行复(仿)制。

5、征集时间。2018年9月至12月。

三、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396-3786399、13526393841

联系人:张豫

邮箱:zmdyjyjng@163.com

杨靖宇将军纪念馆

 2018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