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正阳县2018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第一批安排情况公告公示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24日

索 引 号: S0E00-1601-2018-00027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24日
名  称: 正阳县2018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第一批安排情况公告公示
文  号: 关 键 词:

    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批复,2018年第一批分配整合资金7000万元用于正阳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项目,对全县3535户4类重点对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按照《正阳县2017年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资金实施方案》要求,现将项目安排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          
    农村危房改造
    一、资金来源及规模  
    县财政统筹整合扶贫资金7000万元
    三、实施地点         
    全县各乡镇各行政村
    四、建设内容         
    对全县3535户四类对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补助
    五、实施对象      
    居住在C级和D级危房中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
    六、建设方式
    以农户自建为主,农户自建确有困难的,乡村两级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组织帮建和统建。
    七、建设期限
    2018年5月31日前
    八、预期目标
    实现全县3535户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
    九、建设面积标准
    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豫建村镇[2017]12号文件精神,四类重点对象改造房屋的建筑面积原则上1至3人户控制在40——60平米以内,且1人户不低于20平米、2人户不低于30平米、3人户不低于40平米;3人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8平米,不得低于13平米。对于自筹资金和投工投料能力极弱、需要社保政策兜底脱贫的特困户,改造房屋面积按下限标准控制。结合我县实际,依据《正阳县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规定,对于政策兜底需要帮建和统建的农户,统一按图纸设计标准建设,1人户面积为30平米、2人户为35平米、3人户为48平米,3人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按下限标准执行。
    十、补助面积
    根据《正阳县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正危改[2018]3号文件规定,1——3人户补助面积为图纸设计面积,实际建设面积小于图纸面积的按实际面积补助,3人以上户补助面积为人均13平米。
    十一、补助标准
    1、C级危房维修补助标准原则上为10000元以内,实际补助资金由乡镇根据工程量据实核算;
    2、D级危房重建补助标准为平房每平米750元;瓦房每平米500元。
    十二、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1、牵头单位
    正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人   蒋  东
    2、实施单位
    各乡(镇)人民政府 、街道办事处  
    责任人   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

     监督电话:0396-8966065
                         

正阳县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
                           二○一八年七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