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正阳县财政局2017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24日

索 引 号: S0E00-0702-2018-00015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24日
名  称: 正阳县财政局2017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文  号: 关 键 词: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预算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健全预算管理机制,根据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等文件精神,我县继续积极稳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现将我县2017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了顺利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我局内部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制和操作规程,预算股牵头,相关业务股室参与。在具体工作中,预算股负责预算支出绩效考评相关政策的制定,牵头组织项目绩效考评工作,下达项目绩效考评通知,跟踪了解项目绩效考评工作实施情况,做好项目绩效考评经验总结及交流宣传工作,探索绩效考评结果公示及应用机制,做好相关股室、单位间的协调工作,最后预算股形成预算绩效考评工作总结材料。相关业务股室具体负责本股室对口单位实施项目的绩效考评工作,配合制定考评指标,搜集考评基础信息,做好部门和考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审核对口管理项目的绩效自评报告并对主管部门出具的绩效考评报告提出意见。

    二是加强完善制度建设。我局结合当年预算绩效管理目标任务,从预算编制源头抓起,进一步落实,不论参评项目涉及资金多少,都要求立项依据充分、与民生保障和社会发展密切相关、能充分体现部门履行职能的项目要求编制项目绩效目标,进一步强化预算单位绩效意识和支出责任,加快构建“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运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三是绩效管理成效显著。2017年,我县扩大了绩效评价范围,要求各业务股室分别承担绩效评价工作,我局对县重点项目进行了绩效目标考评,项目支出都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