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雪松街道多措并举抓好社区党建工作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21日

索 引 号: S0A00-1702-2018-00088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21日
名  称: 雪松街道多措并举抓好社区党建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一是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生活,规范 “三会一课”学习制度。社区实行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个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党课学习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强化党建活动。引导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主题日等系列活动,以活动推进党建工作全面开展。三是强化民主决策。对社区重大事项坚持实行“一征三议两公开”制度,在研究决定社区重大事项中充分听取党组织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做到研究事项公开透明。四是强化档案管理。全面实行“痕迹工作法”,要求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党员主题活动等党建资料做到材料齐全,档案规范。五是强化督导考核。按月考核各社区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力求在检查中发现亮点,找出不足,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