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广泛开展招商邀商迎盛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8月16日

 9月6日至8日,第21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我市举办。按照市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盛会筹备工作的要求,开发区管委会制订方案,突出重点,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周密部署 有序推进

该区成立了筹备工作委员会,下发了做好盛会筹备工作的方案。筹委会由该区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共同参与,设置秘书处、招商邀商项目洽谈部、产品贸易部、科技合作部、新闻宣传部、环境卫生部、安全保卫部、效能监察部8个专业部门,分别由该区分管领导牵头,有关部门承办,明确了具体职责,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各单位,明确了责任人,并召开了迎会工作动员会。在总结去年办会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年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加强督促检查,筹委会各专业部门坚持每半月召开一次碰头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各项筹备工作做到统筹有序推进。

主动出击 招大引强

该区围绕主导产业,认真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围绕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招真引实的思路,以承接产业转移为契机,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走出去、请进来”,广泛开展招商邀商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初以来,该区主要领导带队“走出去”,主动出击,外出招商300余人20余次,先后赴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地区,围绕主导产业定位,先后洽谈对接了上海师大教育综合体、北京师大教育综合体、韵达物流配送中心、丰树现代综合物流园、京东驻马店豫南亚洲一号电商产业园、传化智联中南物流小镇、天中奥特莱斯生态城、新城吾悦广场和驻马店迎宾馆喜来登酒店等一批符合开发区主导产业的招商项目。同时,该区多方邀请重点客商来考察洽谈,1~7月份共接待广东、江苏、北京等外地考察团近60批500余人。

对外推介 硕果累累

依托我市举办农加工洽谈会这个有利平台,围绕开发区主导产业,突出抓好项目推介。一方面积极广泛地收集项目信息,经过精心筛选论证后向外发布推介;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市政府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组织召开的优势产业推介会,不失时机地向外界推介开发区,推介资源优势项目。目前,开发区论证包装了10个招商项目,准备在农加工洽谈会期间对外推介,并通过开发区网站向外进行发布。至目前,落实拟上会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77.6亿元;正在积极跟踪洽谈基本成熟、预计在农加工洽谈会上签约的项目8个,意向总投资19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