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全力以赴抓好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16日

今年以来,西平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要求,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全面提速”的重要举措,全力以赴抓好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产业集聚区方面:按照“一区多园”模式,围绕“提速、增效、升位”目标,加快嫘祖服装新城、畜牧机械产业园、食品机械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建设,狠抓园区融资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功能建设。上半年,产业集聚区共有各类规上企业169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05家;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79.3亿元,增长20%;主营业务收入76.2亿元,增长25.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9亿元,增长3.4%;实现增加值15.9亿元,增长20.4%。

特色商业区方面: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8.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2.5亿元,2018年上半年完成投资5.2亿元,实现税收2100万元。如投资26亿元的红星美凯龙商业中心项目、投资10亿元的鹏翔商业广场项目、投资5亿元的御都福邸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5亿元的豪顿御苑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3亿元的新世界广场2期项目等正在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