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教体系统强力推进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投稿:市教体局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16日

8月15日下午,驻马店市教育体育系统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会议对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真抓实做,确保按照要求和时限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教体系统巡视整改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市教体系统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始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省教育厅节拍,紧密联系教体系统实际,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以巡视整改工作实效体现对党的忠诚、体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体现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党性原则。要居安思危常忧患。全市教体系统要充分认清省委、市委和省教育厅的整改态度和整改决心,决不能把巡视反馈的问题看轻了,决不能把整改任务看轻了,决不能就巡视整改抓巡视整改,必须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来对待整改,积极担当作为,动真格打硬仗,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积极整改不懈怠。全市教体系统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是全面整改、普遍整改、全方位整改,教体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都要主动整改;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力戒整改落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在解决问题,重在务求实效,努力把整改工作搞得扎扎实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真改实改,坚决完成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教体系统整改任务。为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局党组制定了《中共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梳理并明确了全市教体系统的10项整改任务,并对整改的目标任务、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作了规定,要求大家逐一对照,主动认领、对标自查,列单子、明责任、定时间,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全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切实取得实效。

各县区教体局局长、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组长;局直处级单位班子全体成员、科级单位党政正职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