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六到位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16日

上蔡县多项措施,综合协调, 完善垃圾分类处理回收流程,健全垃圾分类处理奖惩机制,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一是宣传到位。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画和橱窗宣传等方式,推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做到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设施到位。统一配制垃圾桶,清运车辆,建设垃圾中转站。把垃圾中转站覆盖到每一乡(镇),清运车辆覆盖到每一村,分类垃圾桶覆盖到每一户。三是收分到位。农户将垃圾按照可回收、不可回收进行分类,并建立“户分、村收、乡(镇)集、县处理”的收运体系,对垃圾进行分类清运。四是清运到位。垃圾收集分类后,及时清运,并做到密封清运,防止垃圾清运过程中跑冒滴漏造成二次污染。五是处理到位。可回收物处置以村或乡(镇)为单位与废品收购公司签订合同,长期收购。不可回收物纳入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体系进行集中处置。六是督验到位。建立县乡村三级考核制度,县领导小组对乡镇进行考核,乡镇对村进行考核,各村对农户进行检查评比;通过层层考核的方式,层层督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