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三举措推进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16日

 上蔡县顶层设计,精准施策,加快构建畜禽粪污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健全畜禽粪污资源回收机制,扎实有效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回收再利用工作进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形成有领导、有分工、有协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对全县396个规模化养殖场、1152个养殖专业户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因地制宜,因场施策;依托第三方处理机构和社会化服务组织,以肥料化、能源化为主攻方向,积极促进农牧循环、种养结合发展,延伸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产业链条,形成市场化运行模式。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对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进行集中督查,加快推进畜禽禁养区划定、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等工作。逐级落实管理责任,将相关指标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建立激励和责任追究机制,促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