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8月16日

 8月1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18年市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情况。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发挥作用、落实各项待遇、持续提升服务,在政治上多尊重、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心老干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李宝清、张宪中、陈锋、金冬江、李成宽、李国胜,市老领导刘心铭、路俊福、欧阳忠宽、李焕庭、邓来法等出席会议。

陈星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较快发展良好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工作、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良好成绩。2015、2016、2017年连续三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目标考核先进市,特别是2017年实现在一个创建周期内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城市品牌影响力进入全国百强,极大提升了驻马店影响力、美誉度。同时,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马庄铁路物流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批复建设,成功举办了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脱贫攻坚现场会等一批全国、省重要会议,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互联网+分级诊疗+签约医生服务”健康扶贫模式在全国推广,“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并取得扎实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干部群众的奋斗汗水,也凝结着广大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在此,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陈星指出,当前,驻马店各项事业发展全面迈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贡献力量的奋斗目标。在这个关键时期,既需要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团结拼搏,更离不开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发挥作用、关心支持。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定海神针”作用,继续发挥模范引领、参谋智囊、桥梁纽带、示范带动作用,在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各方面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陈星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党的一大优势。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来认识和做好老干部工作。要积极发挥作用。广大老干部在长期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领导经验和实践经验,这是我们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我们要充分发挥老干部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着力凝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落实各项待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待遇,在政治上、生活上、精神上多关心,积极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在物质和精神上提供“双保障”,让老干部更好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要持续提升服务。各级各部门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完善职责、强化保障,切实加强老干部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全面提升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水平。

金冬江、李成宽分别就上半年组织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情况进行通报。

实职市级离退休干部,市直县处级离退休干部代表,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