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调研组来我市实地考察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8月16日

 8月14日至15日,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特色小镇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文卫率领调研组深入我市部分县区,实地考察调研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进行对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王明威主持会议。新奥集团副总裁赵小文及其成员企业负责人,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特色小镇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曾毅、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牟志全,我市有关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或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朱是西对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特色小镇委员会调研组来我市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新型城镇化推进等有关情况。他说,驻马店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土地资源。特色小镇是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引擎,特色小镇建设的灵魂是产业、核心是效益,它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产业集聚区,必须突出特色、以特兴镇,有效整合政策、人才、资本、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组建高水平的策划团队、规划设计团队、资本运作团队和管理运营团队,进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运营,努力走出一条特色鲜明、产城融合、惠及群众的新型城镇发展之路。希望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特色小镇委员会充分发挥专家智库的作用,充分利用新奥集团雄厚的资本优势,与我市丰富的资源优势有效衔接,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加强洽谈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实现政府、投资者、群众三方共赢。

朱文卫、赵小文分别介绍了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特色小镇委员会、新奥集团发展和在国内规划建设特色小镇的有关情况,一致表示,十分看好驻马店良好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希望通过双方务实合作,共同加快推进驻马店特色小镇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发展。

王明威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对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提出具体意见。平舆县、确山县、遂平县、汝南县、驿城区、经济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会前,调研组先后深入平舆蓝天芝麻小镇、遂平嵖岈山镇人民公社旧址和嵖岈山温泉小镇、确山竹沟红色旅游小镇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