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讨论研究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投稿:xxf  来源:河南政府网时间:2018年08月16日

8月15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7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运用辩证方法和系统思维,对当前形势做出了客观判断,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最根本的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分析和要求上来。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要求,巩固稳中向好态势、把握稳中有变机遇、落实稳中求进要求,把稳定经济增长与推进结构调整更好结合起来,把防范金融风险与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把改善出口贸易与扩大国内需求更好结合起来,把促进经济发展与保障改善民生更好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非公有制经济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是增加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是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是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会议强调,非公有制经济是环境经济,环境优则发展快、环境差则发展慢,一定要把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高开放水平的重要基础、维护企业权益的重要内容、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工作,着力打造环境更优、服务更好、效率更高的营商环境,积极引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