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省发改委下文 六大健康养老产业获金融支持

投稿:xxf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08月16日

8月15日,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发性金融支持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省将重点推荐六大健康养老产业项目作为开发性金融的扶持对象,助力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成为现实。

根据《通知》,开发性金融的扶持对象涵盖居家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基地养老、医养融合、智慧养老、老年用品等六大健康养老产业项目。其中,居家社区养老项目主要扶持居家养老服务站点(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所辖住宅小区或自然村配建面积不小于200平方米的居家养老服务站点,提供日间照料、文化娱乐、心理慰藉等服务;智慧养老项目主要支持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健康养老产业领域的应用,针对家庭、社区、机构等不同应用环境,开发适合老年人的可穿戴设备、智能养老监护设备、家庭服务机器人等。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发改委将会同省民政厅、省卫计委向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统一推荐相关项目,但不支持与六大健康养老产业相关的地产类项目。(记者 栾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