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成立五个攻坚组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8月15日

近日,开发区召开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百日攻坚动员会,传达学习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精神,并对开发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环境保护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当前环境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坚持标本兼治、推进百日攻坚,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指出,环境污染防治既是一项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又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从2018年8月7日至11月17日百日攻坚战期间,各乡办要保质保量完成,扭转空气质量持续下滑的不利局面。同时,区直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扬尘污染治理,各类工地严格落实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出入车辆清洗等,切实做到“凡尘必治、凡土必盖、凡动土必洒水”;严格落实城市规划区内建筑工地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禁止现场配制砂浆。

同时持续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沿用“创文”模式,各级各部门每周五下午开展一次城市清洗行动。做到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人行便道、背街小巷、单位(小区)庭院、楼顶、道路两旁绿化带等不论什么情况下都不起尘,控制好扬尘面源污染。

加强城市道路机械清扫保洁,原则上按照夏季每天不少于8次、秋季每天不少于6次进行机械清扫保洁,确保城区道路不起尘。

开发区成立蓝天碧水净土5个攻坚组,分别为建筑工地(含拆迁工地和无证工地)扬尘、城市清洁、双替代、黑臭水体攻坚组,交通公路工地及公路扬尘、油品油站攻坚组,清河行动、畜禽养殖污染攻坚组,工业污染及重型柴油车治理攻坚组,机动车污染治理攻坚组。各乡办和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对此次百日攻坚行动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实际,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责任明确,认真组织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