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财政局组织参加全省治安治理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调研培训视频会议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15日

近日,全省治安治理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调研培训视频会议召开。市财政局会同市委政法委组织确山县、汝南县、新蔡县、正阳县财政局、党委政法委、公检法司、乡(镇)、村(社区)分管领导及相关具体负责人员共63人参加了驻马店市分会场视频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委政法委〈关于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专题调研的通知〉》(豫财政法〔2018〕号)精神,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专题调研工作中有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省财政厅政法处副处长张贵勇出席了会议,就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专题调研的背景、相关政策及调研表格的填报等进行了解答,并就如何高质量地完成此次调研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治安治理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全面了解情况,认真剖析问题,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各市县(区)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从本市基本情况、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财政事权基本情况、范围内容、主要特点、工作亮点、经验体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方面写出调研报告。四是加强部门沟通配合。各级财政部门、党委政法委(综治)、公检法司部门及综治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并加强配合协调。五是严格细致审核把关。各单位主管领导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签字盖章,确保调查报告、统计报表文字数据真实客观、勾稽关系衔接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