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三举措管理乡镇“公务灶”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15日

遂平县多措并举,建立完善定点接待制度,审批派餐制度、“日记录,月公示”等制度,规范管理全县乡镇“公务灶"。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管理“公务灶”领导小组,明确职责,确保饮食卫生,严肃就餐制度;同时,各乡镇成立有乡纪委、党政办组成的联合监督小组协助做好“公务灶”管理工作。二是规范运行。制定“公务灶”管理、接待审批、日常监督、卫生安全、财务报销等规范性制度。依照“定额供餐、成本核算经济实惠”的原则,明确接待标准,日常用餐标准。建立“公务灶”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规范运行。三是透明操作。实行“公务灶”月公开制度,在各乡镇政务公开栏公开上一月支出费用,接受干部职工监督,实行阳光操作,透明办灶。通过“公务灶“建设,坚决抵制吃喝风,使公务接待费用大幅下降,同时为干部职工解决吃饭难的问题,使干部有充足的时间、精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