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投稿:市安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14日

索 引 号: S0041-2607-2018-00026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文  号: 关 键 词: 2016年度 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全市综合性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市安全生产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和县区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实施对有关部门和县区政府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指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

(三)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按照分级、属地、分行业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重大危险源监控及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市属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四)承担非煤矿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组织实施相关安全生产准入并负责监督管理工作。

(五)承担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职责,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信息统计分析工作,依法组织、协调相关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

(七)负责监督核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使用情况。

(八)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

(九)组织、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的资格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

(十)组织拟订全市安全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以及科研成果申报、推广和技术示范工作。

(十一)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二)协助做好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相关工作。

(十三)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四)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常工作。

(十五)承办市政府及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市安全监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市安全监管局本级

2.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财决批复01表

部门:河南省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金额单位: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行次

金额

项目

行次

金额

栏次

 

1

栏次

 

2

一、财政拨款收入

1

4,748,866.1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1

0.00

  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0.00

二、外交支出

32

0.00

二、上级补助收入

3

0.00

三、国防支出

33

0.00

三、事业收入

4

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34

0.00

四、经营收入

5

0.00

五、教育支出

35

0.00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6

0.00

六、科学技术支出

36

0.00

六、其他收入

7

0.00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37

0.00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8

380,857.33

 

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9

204,312.00

 

10

 

十、节能环保支出

40

0.00

 

1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41

0.00

 

12

 

十二、农林水支出

42

0.00

 

13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43

0.00

 

14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4

4,436,128.13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5

0.00

 

16

 

十六、金融支出

46

0.00

 

17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7

0.00

 

18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8

0.00

 

19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49

199,363.00

 

2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50

0.00

 

21

 

二十一、其他支出

51

0.00

 

22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52

0.00

 

23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53

0.00

本年收入合计

24

4,748,866.13

本年支出合计

54

5,220,660.46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25

0.00

结余分配

55

0.00

年初结转和结余

26

897,055.29

  其中:提取职工福利基金

56

0.00

  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27

0.00

        转入事业基金

57

0.00

 

28

 

年末结转和结余

58

425,260.96

 

29

 

  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59

0.00

总计

30

5,645,921.42

总计

60

5,645,921.42

注:1.本表依据《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表)进行批复。

    2.本表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本表以“万元”为金额单位(保留两位小数)。

 QQ鎴浘20170915163030.png

 


QQ鎴浘2.png


QQ鎴浘3.png


QQ鎴浘4.png 
QQ鎴浘5.png 

QQ鎴浘6.png


QQ鎴浘7.png


   

 

 

第三部分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564.59万元,支出总计564.59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87.39万元,下降13.4%。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474.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4.89万元,占100%;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522.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2.07万元,占10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64.59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7.39万元,下降13.4%。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2.07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2.65万元,增长4.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2.0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8.09万元,占7.3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0.43万元,占3.9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443.61万元,占84.97%;住房保障(类)支出19.94万元,占3.8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88.10万元,支出决算为522.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配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调整工作标准等,各项社保费相应增加。二是追加市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资金。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数为37.25万元, 支出决算数为26.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95%。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2016年10月份以后离退休人员工资由驻马店市社会保障局发放。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28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在编报2016年度部门预算时未安排基本养老保险经费,2016年10月份落实养老保险改革后财政追加预算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 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11.3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85%。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2016年新增退休人员,市安全监管局不再为其缴纳医疗保险。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9.4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3%。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2016年新增退休人员。

5.资源勘探信息(类)安全生产监管(款)行政运行支出(项) 。年初预算数为243.6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17.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17%。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会议费、接待费减少。

6.资源勘探信息(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年初预算数为67.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26.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5.84%。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配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调整工资标准。二是追加市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资金。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数为18.9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9.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25%,基本持平。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2.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6.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公用经费95.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72万元,支出决算为7.7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7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9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基本持平。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减少)20.00万元,下降72.1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9.23万元,下降73.9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77万元,下降45.0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从严控制车辆使用;车辆减少,费用相对降低;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严格公务接待标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6.78万元,占87.8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94万元,占12.18%。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7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6.7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

2.公务接待支出为0.9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安委办、省局因公来访。我局2016年度共接待来访组26个10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管理工作未开展。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3.06万元,比2015年减少21.03万元,下降18.44%。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0.5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市安监局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车辆1辆、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XX刊物发行收入,XX协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XX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请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参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对口中央部门决算公开信息填写)是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XX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财政立法、决算编审、资产产权管理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

九、……

十、……

十一、……

十二、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