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科技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投稿:市科技局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14日

索 引 号: S0002-0601-2018-00013 主题分类: 科技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名  称: 市科技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文  号: 关 键 词:

 市科技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豫财预〔2016〕296号)等文件精神,按照《驻马店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部门预算的通知》(驻财预〔2017〕37号)等文件关于做好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现将我局2017 年部门预算信息予以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二)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市科技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科技局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驻马店市科技局内设5个职能科室4个二级机构。主要职责是:加强科技进步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统筹协调的职责;优化配置和统筹协调全市科技资源,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强促进和推动全市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工作的职责。
二、科技局构成
1、知识产权局
2、地震局
3、信息研究所
4、生产力促进中心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科技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驻马店市科技局2017年预算收入总计1176.7427万元,支出预算总计1176.7427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支出均增长了112.47%。主要原因:一是项目费用增加; 二是2017年养老保险及工资改革,基本支出增加;是提高住房公积金预算比例。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说明
驻马店市科技局2017年收入预算合计1176.74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76.7427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部门财政专户收入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包括财政拨款1176.7427万元。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驻马店市科技局2017年支出预算合计1176.742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17.4967万元,占35.48%;商品和服务支出66.8717万元,占5.68%;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3.3743万元,占7.09%;项目支出609万元,占51.7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驻马店市科技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176.7427万元。与 2016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622.9101万元,增长52.9%,主要原因:2017年项目费用增加,工资增加,增加养老保险预算,提高住房公积金预算比例。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说明
驻马店市科技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176.742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及一般事务支出1027.5052万元,占87.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6079万元,占5.4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8.9439万元,占4.16%;住房保障支出36.6857万元,占3.12%。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67.74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7.49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66.87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83.3743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 医疗费、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5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1.26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预算数与 2016 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1.1万元,主要原因:2017年业务量增加。
(三)公务接待费0.24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与2016年减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66.8717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资金50.3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0.368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车辆加油、维修及保养服务,机动车保险服务,修缮工程,其他货物。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我局2017年无绩效管理工作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