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投稿:市林业局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13日

索 引 号: S0024-1001-2018-00011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13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文  号: 关 键 词:

今年6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复函省林业厅,同意我市开展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项目实施县区:驿城区、遂平县、西平县、上蔡县、汝南县、平舆县、正阳县,共七个县区。项目总规模61.0411万亩,其中新造林23.5721万亩、现有林改培11.573万亩、中幼林抚育25.896万亩;项目总投资49.05亿元,其中计划申请国家开发银行贷款30.46亿元;项目融资模式: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融资模式。

项目推进方式 ,实行分县区推进。分县区实施,一是各县区可以根据实际,合理安排建设内容和建设年度,有利于提高县区推进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二是除驿城区外,其它6县贷款额均小于10亿元,省国开行就可授信,能够尽快使项目落地。

实施项目各县区近期所要做的工作:一是完成项目可研,并通过省林业厅评审;二是招标ppp项目咨询公司,制作项目财政承受能力报告、物有所值报告及实施方案等,进入省财政厅项目管理库;三是取得国开行贷款授信;四是招标社会资本方,组建项目公司。